環保葬

樹葬/花葬/海葬

樹葬

花葬

海葬

樹葬

清幽綠樹下植存 讓土地永續循環

樹葬是指將骨灰妥善處理後,裝入可分解的紙或棉布袋內,不立墓碑,不記亡者姓名,植存在樹木的根部,讓生命與自然合而為一,既保有入土為安的傳統,又不占用土地空間,更助於環境綠化,讓土地資源得以永續循環使用。

詠愛園樹葬區

台北市率先全國推動樹葬、灑葬等環保葬法, 92年11月10日設置國內首座樹葬試辦區, 96年於富德公墓內闢建面積1.2公頃樹葬區—詠愛園, 兼具樹葬、環保、景觀及生態復育功能,提供6千個樹葬穴位,104年增闢8百個樹葬穴位,106年增闢1千1百個樹葬穴位, 目前提供7千9百個樹葬穴位,栽植檀香柏、桂花、櫻花、玉蘭、南洋杉及灌木花卉約3千株,不立墓碑,不記亡者姓名, 將先人骨灰裝入可分解之骨灰容器後埋藏,讓先人長眠於如詩畫般的優美環境中,前往追思的家屬也能悠閒享受難得的自然風光。

花葬

浪漫花海下永眠 願花香花語長伴

花葬同樹葬一樣將骨灰妥善處理後,裝入可分解的紙或棉布袋內,不立墓碑,不記亡者姓名, 管理員陪同下由申請人選擇將往生親友骨灰埋藏於臻善園內,讓其化為春泥、伴著大地長相眠,讓生命在大自然裡延續。

陽明山臻善園花葬區

臺北市花葬區—陽明山臻善園位於陽明山龍鳳谷遊客服務站(臺北市北投區泉源路200號)旁,業於102年10月27日啟用,園區面積8,200平方公尺,目前共設置18個葬區、5千個花葬穴位。

花葬區內種植吉野櫻、八重櫻、流蘇、金毛杜鵑、平戶杜鵑、茶花、桂花等22種近2萬株四季輪開花木,加上各式草花,將是先行者永居的好去處。自然風光。

位,106年增闢1千1百個樹葬穴位, 目前提供7千9百個樹葬穴位,栽植檀香柏、桂花、櫻花、玉蘭、南洋杉及灌木花卉約3千株,不立墓碑,不記亡者姓名, 將先人骨灰裝入可分解之骨灰容器後埋藏,讓先人長眠於如詩畫般的優美環境中,前往追思的家屬也能悠閒享受難得的自然風光。

海葬

壯闊大海裡徜徉 使生命海天融合

海葬是最環保且節省土地資源的殯葬方式,是將亡者火化之骨灰再處理(研磨)後用「環保棉紙袋」盛裝,置放於「安息盒」中,當船行駛至港口防波堤最外端向外延伸6,000公尺之海域,由家屬先對先行者告別祈福,再將「安息盒」 伴隨鮮花及花瓣拋灑入海,於眾人默禱下,目送骨灰沉入海中。

海葬常態化「臺北市聯合海葬」

臺北市政府為推動節葬與簡葬的新殯葬文化,於民國92年首創海葬,並於92、93、94年自辦3次, 95年臺北縣政府主動邀約合作辦理「縣市聯合海葬」,希望藉由縣市政府合作的力量,讓民眾了解另一種回歸自然的環保新葬法。 自97年起,更結合桃園縣政府,於每年5月份合作辦理「北北桃三縣市聯合海葬」。

臺北市政府有鑑於民眾對於海葬之需求及過去幾年參與民眾反應良好,102年起打破慣例予以常態化, 每年辦理4場次聯合海葬。105年更率全國之先,首度規劃3月至11月,每月各辦理1場次聯合海葬,以符合民眾即時為先行者完成遺願的需求。 臺北市從92年推廣海葬業務至106年底止,已為728位先行者完成海葬心願。

福德緣滿LOGOH

專案活動

即日起”中式圓滿”以及”中式尊榮”
簽約預付訂金,
即贈送尊榮大體SPA一組(市價25000)